2010年9月13日 星期一

妹妹的成長



前天和妹妹去吃麵

是有店面的店不是路邊攤


感覺都是請二度就業的婦女

二度就業婦女分兩種

和善媽媽型和魯莽婆婆型


和善媽媽型不會臭臉 點餐會再確認一次 問你還需要甚麼

她看你就像自己的孩子 覺得你點的東西最好要營養均衡 有菜有肉


魯莽婆婆型感覺根本沒在聽你說話 一直推銷你點的東西都是價位比較高你又不見得喜歡吃的

就算你說三次“我不要油蔥”你的湯來了還是滿滿的油蔥


那天就是魯莽婆婆型

湯來了也不知道在跑甚麼 很趕 結果一個踉蹌 湯都灑在桌上就差湯汁沒流到我

她趕緊跑走抱歉也不說 就不見了

我整個傻眼覺得你好逮也幫我擦擦桌子吧

湯五分之一都潑出來了 桌上還一團髒 整個不爽

但是妹妹卻在此時教訓我說:"你不要這樣大小姐啦 她是燙到了才跑走的吧“

我愣了一下覺得妹妹平時脾氣比我差多了

卻可以觀察到這樣的事情並且富有同理心的替她說話

頓時也不那麼生氣了

不過希望她的這份同理心

也可以放在其他事物上




1 則留言: